為何天天見到毛孩子悲劇一直再發生~

2012011222:07

100/1/12~

 

我 在內埔上班,這裡是客莊(幾乎都是客家人),這裡特別多種植的果園,道路也特別多到處發現的骨瘦嶙峋浪犬,每隻都是有項圈,也常常遇到腳被夾斷的傷犬,我 師兄是台電的,曾經在一個荒廢園子裡抄電錶抄到一個恐怖的畫面讓他久久無法忘懷,他說一隻全身只剩下骨頭的狗屍,還被人用鍊子拴住,可見是活活餓死 的......

我說過,南部的狗園特別多,狗也特別可憐,原因出來了,我曾經聽過,種植檳榔業者,價格好時特別容易遭小偷,都去抱幼犬來養 (因為他們也摸不到抱不到成犬),等半年這些幼犬長為成犬時,檳榔也剛好半年收成時,就可以吠叫來防小偷,他們通常吃廚餘,還有關在沒任何遮蔽物籠子裡, 籠子還的架高高的,日曬雨淋一日復一日,我曾經在寒流的夜晚聽過半夜籠子裡傳來悲鳴聲,因為天氣真的很冷很冷,這些孩子被冷到生病,我也聽過有些狗狗根本 沒出過籠子,他們這樣受虐的日子到下半年不是產季時,就暫時解脫了,因為這些農人認為這些狗狗已經沒用處了,好一點的主人繼續養,壞心的主人直接放生,還 有零星的聽過活活被餓死的也有。他們從小被長期關籠已經沒有模生能力,出來流浪又被人驅趕跟打斷腿....我曾經問過農人,為何不將他們結紮,他們說  沒用就可以丟了,結紮浪費錢,還有都腌掉了,下一次去哪找狗來顧,這些農人自私自利的心態,我不想開罵了,老天都有眼睛在記錄。

~我是純正 的客家人~但我極度厭惡某些客莊的人,原因在只要你在客莊看到的狗狗,絕大部分都是又瘦又傷的犬,我曾有經過附近餵食那些很瘦的狗狗,我就會看到吃的很大 窟的婦女,操著濃濃的口音客家話在那邊鬼哭鬼叫,還說那些狗不用餵,滿地的髒亂都是我們這些人造成的,餵了狗會留在這裡......某些客家人勤儉持家我 真的不敢領教,應該說是自私自利吧,老祖宗交待我們要與萬物共生共存,不是自己吃飽了眼睛就看不到這些動物生命的悲哀,還有不但如此,絕大數斷手斷腳的捕 獸夾犬都是出自於農人的手中,他們說  狗只會來糟蹋園子  沒什麼用處,夾到活該....

內埔的隔壁村是龍泉  這邊住著很多外省的老兵,我在龍泉看到的浪犬,  絕大部分都養的很肥很碩大,冬天他們有些親人的狗,還有穿上背心,平平在流浪  大小漢差咱多,我好喜歡龍泉的人,他們大部分是瘦瘦的,狗卻很肥~~~讓人覺得100公尺的距離,人心卻差很大,有感而發吧!!

 

今天看到這隻可憐的斷腳狗狗,身上有項圈,一看也知道曾經是看守園子的狗被丟棄出來!!

他看到我,也嚇的躲很遠,我想他的腳,應該是人為的吧,吃著飼料全身一直顫抖左右觀望.....我只能先將他餵飽,再讓他明白我跟那些人是不一樣的,這樣下去一陣子至少他會對人性有些許的不同看法而活的有些溫飽吧~

 

人類在他們眼中  跟鬼沒有什麼兩樣,但是你只要讓他吃一餐,他會將你當作神一樣的尊敬~

為何絕大數的人,卻只想要當鬼???

PS: 如果你家也有狗也有園子  請跟家人說善待他們吧,他們也會冷 也會熱      將架高的籠子拆掉吧,狗在那邊關著叫破喉嚨,方圓500尺沒住人也沒用      小偷根本部會怕      他們放著到處跑 狗才會抓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