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個體義工的心聲....

2012121723:26

2012/12/17~

今天拒絕封簡訊求援,說屏東有瘦弱的狗,要我過去救援
,不知道位置再打電話問他...我回訊請他去找動保協會....
原因是我能力不足,回首4.5年來,所有的救援都是承蒙師傅阿崙和志同道合慢慢認識的網友如艾莉.樂樂.朝零仰.雅惠.妍廷等等時間可以配合前來支援的,還有最近一直麻煩的張助理的協助之下所做的一切,也因為一直大家有幫忙狗狗醫療費用或一些中途費讓我壓力減少很多~

每隻參與親手救援的狗狗在相簿,已經達到113個相本,網誌還有30幾篇左右,沒有寫上來的就是自己負責一切,每本的相簿或網誌,很多篇裡頭都超過2.3隻孩子要醫療,光菜花腫瘤狗至少就超過15隻,癱瘓的也帶過5隻,甚至連骨折要開刀都有將近20隻以上的量.....
甚至相簿一本裡面很多次超過10隻以上的TNR,狗狗幾乎都是我負責送醫.送養與安置或原放,每一隻救到的孩子去醫院,我至少要跑醫院4.5訪視或補身, 如果順利送養,幾乎都是親手將狗狗交給認養人,無法自理生活有殘疾的狗狗或幼犬就要送中途先安置,更不用說不管在中途後中途往後的訪視,從手中順利送養的 至少超過4.50隻狗狗...
然而這些油資一向都是我個人的支出 ,中途目前我負責的有10隻狗狗,另外+網友幫忙出中途費的有4隻(癱瘓小紫.小剛.來義.和腸炎小黑), 油錢當然自己出,誘捕的耗材剛開始還是自掏腰包,還好後續撐不住有好心網友支付,到處幫忙協助網友的救援TNR.送醫或載狗原放等等,都沒跟人家收油錢, 唯一收過的一次是屏東往嘉義載狗回來就醫收了油錢跟回數票740元,我上班的地點都會經過科大路那些田園,晚上還要跑竹田以前工作的地方餵食,遇見的幾乎 流浪動物幾乎都是被園子利用完丟棄在外的皮包骨犬,餵食這些可憐浪犬每2.3天幾乎吃掉15公斤飼料,還有我家的11隻狗也是要我付飼料費用,想到這些花 費我不曾在乎,因為都比不上一隻流浪動物正在外面受苦受難的痛苦......

其實我覺得我已經很努力再送養狗了,扣除有愛媽餵食的狗可以原放之外,,還是無法降下安置數量,講這麼多不是在炫耀救狗事蹟,是希望往後有求援的朋友能多幫忙處理後續
不然 我也只能理智的告訴自己,畢竟是上班族
做的事情已經超過體力與負荷,在繼續下去
真的會壓垮自己努力維持個體義工生活與幫助毛孩子間的平衡,
不願意從毛孩子身上賺取一毛錢,也不願意往後淪落到沒班上無力在為他們昨任何事情.......
如果FB曾經被我拒絕救援的朋友(我也知道很多朋友因此踢了我) 還請多多體諒......
也謝謝大家跟我共同努力一路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PS~~下班發現的新同學,是在我固定的餵食地點那邊,那邊並沒有狗會等我(只因為我曾經在那個點見過很多的瘦浪浪), 我只要放很多飼料,隔天就會有狗吃光光
這隻公花犬 , 餓壞了,吃很多哽住又吐出來再繼續吃,有經驗的人就知道狗狗挨餓多久...不知道該怎嚜說,還好他餓的皮包骨,所以已經嘞脖的項圈沒有讓他遭受立即危險,不過等狗狗胖脖子粗,就會慢慢割傷他的喉嚨,我趁他專注吃東西時的時候 馬上用快速的速度取下了!
由於需要餵食的狗數一直增加中
從現在如果有主動給我飼料餵浪浪的朋友,我會適當的接受了~感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