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環球百貨巷子的皮膚病拉拉(終於像拉拉了)

2013033114:55



2013-03-31

早上神雕俠侶夫妻打電話給我問路說想要帶網友PO的拉拉去 治療回狗園安置,我騎摩托車去找 剛好我們在路口碰到面 很快的就在車底下找到拉拉 皮膚毛囊蟲嚴重毛掉的稀稀疏疏 而且會癢會用身體摩擦地面造成破皮流血 不過 他人緣可真好 在那邊是有吃有狗同伴可以遊玩 其實傷口不是被咬的 是毛囊蟲嚴重時抓破的 兩戶居民說到拉拉,也都說會餵食關心 不過身上的皮膚病越來越嚴重 有個小姐已經將拉拉毛剃光了, 他們也有餵藥但效果不理想 ...









不過 看著狗狗愛跟狗同伴一起玩 ,居民也對狗釋出的善意, 阿美姐夫妻倆跟我討論一會兒也覺的狗狗只要治療好 ,繼續在那裡是很不錯的環境, 家裡狗口眾多,也不見得狗狗會習慣 剛好一個年輕人與我們交談的結果 我們提供藥品給拉拉這孩子 由這個年輕人餵食 我們來追蹤看看恢復的情形 必要時送醫治療 是不是一個很好的結果???



4-3~

打過電話給醫生看相片,醫生說  最好帶狗狗到現場,感覺不是那單純的毛囊蟲而已
但是  拉拉畢竟是在社會混過的,戒心還是有,不想硬來怕讓狗狗戒心加重,正在詢問有幫拉拉剃毛的小姐
但是在沒找到之前,先投了藥,正拿出有Amitraz必除項圈要給拉拉帶,卻被他逃脫好多次
這孩子太精明了,在巷子搞一陣子使出了安撫的利招,終於不負苦心人戴上了!!!^^

愛生醫院大籠位目前有狗狗,其他地方送醫住院可能要花上一大筆錢...
還有這種是長期抗戰的,尾巴的破皮流血好像好很多了~
但拉拉身上還有疑似已經發黑的皮膚
可能已經轉呈膿皮角質化肌膚,治療期很長,我想先從體內開始增強抵抗力
到時內外兼攻,效果會比較好,有人可以提供靈芝沙棘油之類的營養品嗎?
我可以天天去餵食回報狀況,好像看著拉拉恢復雪白的顏色
又癢又痛的阿...







4-7

貨補好了~~投藥計畫已經開始
沙棘油先吃我那半瓶
埋在肉肉裡
前天吃了艾貨滅*1
今天就給維他命+沙棘油
不過 糟糕了 發現拉拉身上不完整的大顆乳管脹大的現象(因為是公犬 所以不該這麼明顯的)
還有左後腿內側邊一大塊的不明大瘤
該擇日硬帶到醫院檢查做醫療了~



感謝Sally Tang幫忙拉拉 $1000元
買了肉罐$690=310 餘款
轉給收容所救出的兩隻可憐被遺棄小寶貝~
https://www.facebook.com/pingjung.chiu/media_set?set=a.653236044694844.100000253631887&type=3





6/28~~
我要先說聲抱歉~~
因為這陣子開店很忙
餵食的區域很廣泛
所以很少到市區
但是 投藥與吃沙棘油後的拉拉
進步很大
自覺不是照顧得很好
但是
也有點理想了 跟前後的照片一比
感覺還他本來面目了~~
關於那顆瘤
覺得想要用沙棘油跟靈芝試試看
看起來就像良性的~
所以 在沒有太大的不適之前
先這樣做~~
也請大家體諒!!!









8-2~~

謝謝黃禦寒去幫我關注環球的拉拉
漂亮的都認不出來了
他不只是我再餵食的
還有其它的居民在餵
變的好漂亮
我看你們都有在持續追蹤這些毛孩子個案
看來我要更努力了~~

取自黃禦寒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