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華僑市場與新園TNR大豐收~~~(結紮犬已經出院的出院原放,送養的送養,安置的安置,菜花狗醫療完畢6/2號回市場))

2012050201:41

 

2012/05/01~~~

 

今天約好多情義相挺的網友們,大家要前往長治將一窩梗犬逮捕歸案,因為他們時在部適合在 那邊生存,沒有覓食的基本能力,又到處被趕來趕去,台南流浪動物愛護協會的張助理帶著朋友一同前來屏東的小鄉鎮,屏東的MOON跟男友,高雄下來的南源, 屏東的雅惠跟Yen-Ting(還特別請假喔),等到被遺棄的一窩梗犬,卻發現中午狗狗都躲起來避暑了,只見婐們來回尋找任何可以的洞穴,還是無法找到他 們,想到最近發現的一窩米客斯母帶子,平常有人放置飼料跟水,但是不見做結紮,也乾脆抓去結紮了,結果仍無看見半條狗影,結果大家轉戰東港華僑市場,那邊 有人惡意丟棄多隻狗狗,而且幾乎98%都是母犬,鄉下人還是寧願養公犬的,今天是勞動節,車水馬龍的停車場,大家在酷熱的太陽底下搜尋妹一台車下躲藏避熱 的狗狗,終於一隻隻手到擒來,張助理的工夫不是蓋的,也到爐火純青的地步,南源還自備網子圍捕,只見他用手抱住一隻虎班犬,手還被咬了一口>"

 

 

 

就 跟著到新園雅惠的住家附近,他們那的鄰居經常打狗,而且不只一人,眼見上個月被抓進醫院的黃黃媽媽孩子,又斷腿了,這兩隻都還是小公犬就飽受毒手,所以變 的很怕人,還有人將另一隻黃黃孩子在道別處丟棄,所以雅惠準備要自行負擔中途將狗狗帶去安置,只見張助理一見雙鵰兩隻狗兒四處逃竄,結果有隻躲進草叢,另 一隻躲進民宅,阿伯嚇壞了走出來要保護狗狗說,你們要帶狗去哪哩,說明來意後,阿伯說,將斷腿的送去醫治ㄅ,這一隻就留在這哩,他女兒有在餵,要收養小公 幼,將狗狗做簡單驅蟲後告知阿伯要將狗狗看好,這裡有人會惡意傷害他們,阿伯也承諾後,我們要離開現場時,有件很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之前極度討厭狗常將狗 狗腿打斷的先生騎腳踏車過來告知(之前抓狗時就見過,用很戲謔的口吻說我們多管閒事,越餵越多,這裡公園不能有流浪狗,他要通報,我要他該怪就要怪丟棄狗 狗的人,也經過聊天後他說他沒有欺負狗狗?!),竟然好心告知前面巷子鄰居是越南新娘,婆婆一值要他將兩隻家犬都抓去丟棄,說母犬會生小狗,問我們可以幫 忙嗎?詢問後媳婦說 她婆婆說只要狗狗不會生,就讓他繼續養,但是不會給她錢去為狗狗結紮,想想也是好事一裝,又能改變那個先生對浪犬的觀點,也讓兩隻狗狗不被遺棄,就順手帶 走了ˊ!!!



到醫院後,發現位置根本不夠,所以7隻包含菜花對腿狗在周醫師這,3隻張助理帶回台南結紮,一共帶回10隻要TNR犬有九隻, 小公犬要醫療腳,其中有隻母犬還得了菜花,之前的TNR還有餘款快6仟元匯轉來此版面,而不足的部份,也要請大家多支持了,你們的幫助是我們前進的動 力!!!能紮多少算多少,至少不會一直增加救不完的傷病犬!!!認同我們有意要幫忙的,請寫私訊給千千一樣會在此版面公佈明細及用途~

 

 

很謝謝今天所有幫忙的朋友,大家都熱暈了,但是今天的TNR追的很開心也許我們多做一些,就能改變他們的命運!!!

 

 

 

還有之前千千的TNR基金餘款$6150元基金轉入此版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saved&¬e_id=361744597172653

 

 

101/05/07~~

華 僑市場的10隻狗狗都已經結紮完成,體力也恢復的很好,我覺得我的眼睛時在太利了,當初捕抓時,發現裡面有之大狗的生殖器有不明的分泌物,果真要翻開生 殖器,就發現菜花長再裡面,還好狗狗沒發情,不然市場那邊的公犬就通通要遭殃了....由於發現的早,只要3針化療針在結紮就可以根治~前天已經施打第一 針化療治療恐怖的菜花病毒!!

 





還有張助理幫我們帶回台南的醫院結紮的也有狀況,裡面竟然有之懷孕的花母犬,不過祇是胚胎而已

,他們台南醫院使用的是肉線,所以在前天張助理就已經原放回去,雅惠趕到時發現原本很兇的狗狗們,竟然會跟張助理玩,還追著張助理的車車跑,好像很開心似的^^

 

 

能吃就是福~~結紮毛孩子只能在醫院吃到好料,能讓他們盡量吃地就給他們吃,還有預防針跟驅蟲也都會做,至少下次要摸到他們不容易阿,如果錢夠,多想給他們洗澡,他們何時才能洗到澡??所以很感謝大家支持我們喔!!!



原本告訴大家有9隻要結紮,其中有一隻跟雅惠的菜花黃黃媽的孩子是公犬,其實不對,周醫師已經結紮,他說我們都看走眼了,是名副其實的女生,沒錯捏

果真在次勘查驗明正身,沒有小GG,是妹妹沒錯捏,阿捏真是糗大了,還跟周醫師說,那小公犬為了節省經費,不紮了....

 

 

 

因為雅惠的菜花媽媽一共生了3隻小狗,他們的棲息地很多爛人會去打他們,所以這隻狗狗結紮後昨天跟雅惠將媽媽連帶其他兩隻狗狗一共帶往張秀惠家中途(另一隻由雅惠鄰居阿伯當場認養),費用由雅惠獨自負擔,這是雅惠第一次緊急將狗狗寄放中途安置

不得已的作法,也是為了保護他們的生活,拆線雅惠惠過去拆的。


還有越南新娘的兩隻家犬,因為主人想狗狗想到哭,她的家人要我們趕緊帶狗回去,所以雅惠下午沒班,也先帶回去交給主人,目前只剩下3隻狗狗在醫院等拆線,我們的作法是一定要等傷口完全癒合,才會讓狗狗回原來的棲息地,這樣才是安全的TNR~

雅惠拍的照片~

這樣等拆線的作法,避免有傷口破裂的可能性,浪犬要在次補抓實在很困難,何況周醫師也都算很優惠的住院了~

不過其中還有一隻狗狗我有點不忍心原放,她是米克斯中長不大的孩子,好像是落單一之,但是雅惠已經注意他4個多月,她仍是這樣的體型,當初要抓時我還說她太小了,先讓她大些發育完成再來抓

不過雅惠說她是長不大的,還有被丟來市場時,沒有媽媽怪可憐的,如果大家覺得OK

我會先不原放,盡力幫這隻梅媽媽保護的小可憐找家,畢竟她的體型太小又親人,在市場車陣裡原放是很危險的~

 

目前收到的幫助善款如下"

 

1.之前千千的TNR基金餘款 6150元

 

2.Sisme Chen的婆婆陳周金鍛名義捐2000,Sisme Chen狗兒子500,狗女兒妞妞500 共計3000元

 

3.超奇 1000元

 

4.盧春美 2000元

 

5.彭銘宛 3000元

 

6.Lani&Bamboo 1000元

7.張亮亮 2000元(PS  張亮亮以前也在華僑市場討生活,被好心的花小姐帶回幸福的家!!)

8.小羊 1000元

 

9.Linda Kuo 2000元

 

10.余裘裘 500元

 

11.劉美華 1000元12.君屏君屏 1000元

合計善款 23650元

 

 

要感謝好多網友持續相挺與幫助狗狗們,但是其他版面需要錢救命的毛孩子也很多!!

這次結紮10隻母犬的經費都還未湊齊,裡面還有菜花犬,願意幫忙的請在寫信給我感恩喔!!!

0920385893

千千

------------------------------------------------------------------------------------------------------------------------------

5/10~~

 

謝謝雅惠將小黃的醫療善款餘額1500元轉入

合計善款 23650元+雅惠的小黃餘款1500=25150元

 

 

今天雅惠陪我下班去原放狗狗,以後雅惠會天天去關注的~但是狗狗變的好親人好親人~~

不過我們寧願~~他們不要親人,這樣可以在這生活的很久,其實那裏的好幾間海產店老闆人很好,都會放水盆在店前,就是要讓狗狗們喝水的,不然那邊只有鹹鹹的海水~~~

結紮孩子們今天剩這兩隻都原放了,另一隻菜花狗住院治療菜花,還有最小的那隻小可憐禮拜六就不可憐了,因為新加入的愛心動保小姐要從台北親自下來屏東接她,好棒的消息哩!!!

 

 

途中也有小插曲~

,還好我有用運輸龍,他們緊張的不知要被載到哪,通通大便了,還用力抓籠子,還好開到快東港時,他們聞到故鄉的味道,竟然安靜下來,很神奇的狗狗哩,我以為他們導航接受到東港的感覺,其實是味覺,有熟西鹹鹹海水的味道,讓他們開心極了!!!

項圈多放了很多空間,他們還會大一些些,有項圈有差耶 南部的捕狗隊都會以為有人養的就不抓,如果是北部 一率抓光光,有好一些吧~~

希望政府能看見所有人的努力  快想出有效的動保方案,讓現有的狗狗平安生活,也讓狗狗們不要再生生不息了!!!

 

 

 

 

-------------------------------------------------------------------------------------------------------------------------------

5/8~~ 所有的狗狗已經都原放,送養的送養,不過仍有這隻菜花狗狗還再醫院,打了第二針的化療針,預計第三針後就可以結紮後出院,因為只要有狗狗結紮有失些血需要 營養品補身子,所以跟醫院也買了12瓶雞肉泥方便+些補品進去,以下是第二次化療的施打狀況,菜花腫瘤縮小許多~

醫療費仍需要大家幫忙 感恩!!!

 

-------------------------------------------------------------------------------------------------------------------------------

 

5/12~

 

只要要送養的狗狗,都會先來我家跟安靜認識一下^^

由安靜親自指導!!!


剛剛台南安平的兄妹坐火車來,原本談到媽媽要親自開車帶狗狗來接他們~!後來臨時有事,他們跟我聯絡後火速坐車來帶著心愛的狗狗回家了,目前家裡有兩 小寶貝,這隻華僑市場落單小可憐將成為第三隻家庭新成員,往後也可以在FB上見到寶貝的成長紀錄^^

好愛你們喔~~~沒有大家幫忙,怎嚜可能這麼順利出運!!!!!

 我可以心甘情願的去拔草了^^

5/31~

東 港的華僑市場TNR意外抓的菜花狗獄吏這禮拜六補上第四針化療真就可以出院,已經結紮的她,戴上了結紮牌,因為皮膚不好  在住院時也幫狗狗打了治療皮膚的針,還有帶上治療毛囊蟲項圈,哈  狗狗真的住太久超不爽的,看著同伴一隻隻出院,在市場吃的是大魚大肉,竟然撇條在碗裡

好像抗議醫院菜色不佳  哈哈哈~~~

 


********************************************************************************************

6/3~~菜花黃黃昨晚在醫院補了菜花針趁麻醉中,趕緊帶著她上車不然很兇的她不配合(醫生還說小心被咬),我一路帶著她去屏東龍泉就狗!!卻發現 救完狗的途中黃黃醒了,還像陰間大法師的片段一樣,一直搖搖晃晃的抬起頭狠狠的瞪著我,也許是麻醉還沒退完,我一路我被她嚇的不敢有任何動 作.......最後她乾脆跳上我的駕駛座旁邊我祇怕黃黃突然攻擊我(咬手到不帕,就怕咬我脖子小命不保),真的一路戰戰兢兢的開車我開始後悔為什麼在上 車前不用繩子綁著她,一切都來不及了~~不過  毛孩子始終是可愛的毛孩子,她根本不想理我,只是覺得奇怪我要帶她去哪??快到東港時,孩子又聞到熟悉的鹹鹹海水味道,竟然開心的靠近我東聞西聞我想他根 本沒有敵意吧  是我多心了~~她知道我要帶她回家哩!!到了當初抓黃黃的地方,她馬上跑去附近認識的碳烤店,老闆跟員工還大喊黃黃回來了,她說這孩子從想就在這流浪他們 會餵食,不過會吠客人,我說黃黃已經結紮個性也變好了,不信馬上有一桌客人經過,黃黃才不理他們哩,老闆們也不知道黃黃菜花的事不過聽到有結紮  都很開心,馬上拿出好料的給黃黃吃~我安靜的離開了  好棒唷  不用擔心黃黃囉^^

 

不好意思  我的相機一像是暗黑出名的!!夜間功能很差~~

 

 

朋 友們  華僑市場的TNR10隻狗狗,菜花黃黃回去後已經全數出院 ,其他安置的安置,回飼主家的回去了,送養的小不點也找到歸宿,不過雅惠家裡出了點事,將小黃媽媽的餘款1500給我,卻發現小小黃的沒有跟醫院付結紮 費,因為家裡事需要雅惠她無法抽身,所以我也幫小小黃根媽媽還有另外兩隻狗狗移居到另外屏東的中途,所以會多加小小黃的結紮醫療(共11隻枸),雅惠這陣 子可能都無法上動緊,昨天已經跟醫院結清所有的醫療~明細如下:

  • 1.張助理幫忙帶到3隻到台南立安醫院的結紮共5000元(因為黑白母花狗狗有胚胎,所以醫院也+了些處理費用,包含補貼張助理協會的葯劑2000元)
  • 2.愛生醫院先出院去中途的小黃1號1450元
  • 3.另外6隻狗狗結紮共7200元4
  • 4.還有雅惠的小小黃1700元

  • 5.最後出院的菜花皮膚病犬+結紮  共17100元

 

 

5000+1450+7200+1700+17100=32450元32450-25150

 

 

(募 到的醫療基金)=缺口7300元每隻狗狗都有+預防針驅蟲的費用在內,項圈我看醫生忘記算進去了  哈  其實周醫師都做功德阿 ~~~請大家別擔心  牙虎明天也要出運去認養人家,在那邊醫療基金會有剩餘我在徵求同意後補來這邊醫療缺口!!!感恩大家共同幫助這些浪犬們讓他們結紮了也不會再生生不息,菜 花黃黃醫療好也不會在受苦也不會再傳染的!!!減少無數的傷病犬,有幸福的得到幸福,有原放的附近海產店的關心有中途的先安置中途等待送養機會~大家功德 無量~~~


------------------------------------------------------------------------------------------------------------------------------------------

牙虎醫療剩餘款補足醫療缺口7300元   謝謝大家!!!